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旅游协会 导游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7-08-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8月16日,南宁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成立大会举行,自此我市导游有了自己的“家”。

目前,全市共有3400名导游,其中已加入市旅游协会的会员有1500名。为了更好地对导游会员进行管理和服务,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以“立足会员,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宗旨,期望能够将南宁市的导游员汇聚在一起,构建南宁导游的“大家庭”。分会在今后的工作上将着重从提升导游的技术技能培训,组织更多有益于导游身心健康、加强导游凝聚力的集体活动,并在维护导游的合法权益等相关事宜上发力,逐步打造出一支精英强干的导游队伍,更好地为南宁旅游业的发展作贡献。

此次导游分会的成立,贯彻了2016年全国导游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中《国家旅游局关于深化导游体制改革加强导游队伍建设的意见》,加快建立行业协会进行行业自律管理。顺应了南宁市导游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通过便利化、多元化、规范化的导游执业体系,更好地团结广大导游员,服务南宁旅游业。导游分会的成立,能够更好地为导游提供服务,加快落实导游自由执业的目标,建设一支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导游队伍,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充满正能量的导游队伍。

会上,宣布了导游分会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导游分会下设行政部、外联部、活动组织部、妇联部及培训部等五个部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