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警开展整治行动 司机不礼让斑马线被扣三分

发布时间: 2017-08-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责任编辑:

交警抓拍显示,一辆白色小车在经过科园西二路口时,没有礼让斑马线通讯员康彬摄

“礼让斑马线”在南宁蔚然成风,很多司机在经过斑马线时都会有意识地停车让人。不过也有一些车主礼让意识淡薄,没有做到自觉礼让。连日来,南宁交警部门开展相关整治行动,8月15日到17日,仅在高新区,就有6名车主不礼让斑马线被监控抓拍到,违法驾驶人均被依法处以扣3分罚150元的处罚。

南宁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至今已经有6个年头,经过这么多年的大力宣传整治和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配合,目前,南宁街头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现象蔚然成风,逐渐成为南宁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但个别司机礼让意识有待提高。8月15日到17日,南宁交警八大队在辖区科园路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科德路口,请注意拦截检查一辆不礼让斑马线的白色大众小车,车牌号是……”15日当天,正在科园西二路口取证的八大队辅警通过对讲机向下一个卡点同事喊道。随后,该小车被交警拦下。在民警准备对其处罚时,驾驶人对其行为构成不礼让斑马线存有异议。

“我没有看到有行人过来啊”。该当事人辩解称。民警马上调取了录像证据,证据显示该驾驶人确实没有做到礼让斑马线。当天,在该路口共有两辆私家车未能自觉礼让,被交警处罚。

8月16日下午4时35分左右,在科园西二路口取证的八大队民警又发现从大学路往科园立交方向快速驶来一辆白色的丰田小车,小车经过该路口时并未减速停车避让一名已经走在斑马线上的行人。民警随即通知下一卡点民警对其进行拦截。“我的行车记录仪见那个人是停住的,而且停车也停不下来啊。”该驾驶人辩解并要求查看民警拍摄的视频证据。结果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该驾驶人哑口无言,老老实实地接受了处罚。

8月17日,交警八大队又在相同地方查处了3起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3天来查处的6名违法驾驶人,均被依法处以扣3分罚150元的处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