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国羽出征2017羽球世锦赛 南宁仔鲁恺征战混双赛场

发布时间: 2017-08-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罗逸菲 |责任编辑:

林丹出发前与球迷合影

昨日,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集结,出征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本届赛事中,南宁仔鲁恺将搭档黄雅琼征战混双赛场,这对组合也被世界羽联看好,认为可以帮助国羽夺取该项目的冠军。

本届世锦赛将于8月21日至27日在格拉斯哥举行,在首个比赛日中,林丹和小将石宇奇率先亮相,他们也是首个比赛日国羽仅有的两名出场选手,其余大部分中国选手将在22日展开世锦赛首秀。由于国羽的男双、女双世界排名较高,所以前两个比赛日将不会见到他们的身影。

值得一提的是,南宁仔鲁恺将搭档黄雅琼在本届赛事中征战混双赛场。在所有五个项目中,国羽在混双项目上的实力最强,从签表中可以看出,混双决赛很有可能上演中国内战。

头号种子郑思维/陈清晨和2号种子鲁恺/黄雅琼均在本赛季有上佳表现。鲁恺/黄雅琼状态正盛,连续六次闯进决赛,并且在全英公开赛、日上印度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和亚锦赛中拿到冠军。

光从签表和过往的战绩上看,鲁恺/黄雅琼和郑思维/陈清晨两对组合都是竞争世锦赛混双冠军的热门。

不过大赛所带来的压力横亘在可能性与最后的结果之间。就像在道达尔苏迪曼杯决赛中看到的,在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交手中,鲁恺/黄雅琼在与崔率圭/蔡侑玎的关键之战中被认为是胜率更大的一方,能帮助中国队拿下决赛的第五场比赛。但是中国组合没能让美好的愿望实现,而韩国组合则拿到了决定性的一胜。

有趣的是,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对韩国组合将在本届赛事的第三轮遭遇鲁恺/黄雅琼,这将是一场值得关注的焦点之战。

世界羽联也把目光聚焦在了混双赛场,并在相关资讯中写道:“鲁恺/黄雅琼和他们的同胞将肩负着帮助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继续扩大纪录的责任出战。中国选手在最近几年的世锦赛中一直占据统治地位,在最近的五届世锦赛中,中国选手四次赢得混双冠军。然而他们也很清楚,过去的辉煌是荣耀也是负担,就像在不久前的苏迪曼杯决赛中看到的那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