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开展培养女性青年农场主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8-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薇薇 |责任编辑:

近日,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农业厅联合开展广西“巾帼风采·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行动,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女农民,发挥妇女在现代农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据悉,各市县妇联与农业部门联合开展摸底调研,在18—45周岁的有高中及以上学历的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负责人、女性种养大户、女能人、女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女骨干、返乡创业女大学生、中高职女毕业生、返乡女农民工中遴选出培养对象100名,主要开展培训指导、创业孵化、认定管理、政策扶持和跟踪服务。培养期限为3年。

培养行动将选择区内外高等院校具体承担“巾帼风采·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工作任务,组织专家团队,配备创业导师,开展集中授课、实习实训、参观考察等培训活动,并遴选一批孵化基地向社会公开。对产业基础好的培育对象,重点给予产业发展支持和指导;对其他对象,组织到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实习实训。受到培养的女性青年将被纳入当地生产经营型新型职业农民队伍进行动态管理,在土地流转、产业扶持、金融信贷等方面得到倾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