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铁建设率先使用新型渣土运输车

发布时间: 2017-08-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记者近日从市建筑管理处获悉,南宁地铁建设已率先使用新型渣土运输车,新型渣土运输车车厢不仅能完全密闭防止渣土撒漏,车上还安装了安全智能系统,可限定运输货物量、路线和时速。

为全力做好“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及扬尘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市建筑管理处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扬尘治理工作。抓住轨道交通工程绝大多数在市中心、扬尘污染影响大的特点,积极督促轨道交通工程使用新型渣土运输车运输建筑垃圾、渣土等,从源头控制扬尘污染。目前,全市轨道交通工程共有20台新型渣土运输车。

老式渣土运输车主要靠螺丝锁住尾板,车厢没有密闭设施,容易造成渣土撒漏,针对这些问题,新车型做了相应的改进。在轨道交通工程的土方装载现场,记者看到,新型渣土运输车车身是绿色的,车厢盖板为电动帆布遮盖式,司机只需按一下按钮,电动帆布盖板即可开启。驾驶室内配备有先进的高科技设备,数据接入终端监控平台,能够对车辆的行驶轨迹、驾驶员的驾车习惯进行智能管理,实时监控,帮助提升渣土车公司的运营管理能力。

据介绍,新型智能环保车用液压锁住尾板,车厢上加装了PVC篷布电动密封顶盖系统,能自动密闭车身顶部。一旦装载过量,篷布无法密闭,车辆将无法启动。

为使扬尘治理工作常态化,市建筑管理处还下发了《南宁市建筑管理处关于进一步加强轨道交通工程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的通知》,大力宣传建筑工地“一口两清三包四协议”和土方作业“一三八”规范做法,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对全市轨道在建工地进行排查和整治。同时,还要求轨道交通工程安装扬尘在线视频监控系统、冲洗平台、围挡喷淋,配备雾炮车、洒水车、高压水枪等冲洗设备。通过一系列控尘举措,南宁市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