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监管新模式破解动物检疫难题

发布时间: 2017-08-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近日,邕宁区首个动物产地检疫远程电子出证试点顺利完成安装调试,并正常开展动物产地检疫工作,开启了“互联网+动物检疫”监管新模式。

此前,养殖户进行动物检疫申报,需要提前3天到检疫申报点提交申报信息,而生猪出栏上车时,官方兽医还要到养殖场实施现场检疫,检疫完成后,官方兽医再回到本单位输入信息并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这样对监管部门和养殖户双方都非常耗时耗力。

现在,养殖户进行动物检疫申报,只要在养殖场登录动物检疫申报平台(养殖场端)进行网络申报,官方兽医在网上受理检疫申报(动物检疫申报点端),并通过视频监管平台对养殖场动物进行检疫,检疫合格的,即发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打印指令到养殖场端的动物检疫申报平台,打印《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养殖户不用来回往返于出证窗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大大提高了动物检疫工作效率。

“互联网+动物检疫”监管新模式,以互联网视频监控平台为依托,以动物检疫电子出证工作为纽带,打破各模块、各层级之间数据信息梗阻,强化数据整合共享,实现了产地检疫和养殖管理模块的互联,实现了“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出证”,助推动物检疫监管转型升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