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7-08-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日前,广西交通运输厅印发《2017年广西交通运输行业“两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将在“两会”前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曝光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公布一批实施联合惩戒企业和“黑名单”企业,公告一批依法关闭取缔的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

本次大检查的范围包括全区交通运输企业、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加强对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水路运输、工程建设、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等领域的检查。

《方案》明确,将重点突出近期事故多发的企业和行业,突出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水路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学校、港口、车站、服务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突出农民工等人员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突出反复发生、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重点问题开展检查。

同时,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将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彻底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方案》提出,大检查将采取企业自查、行业检查、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企业自查为主。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将立即整改,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隐患,将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制定整改方案并组织实施。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确保安全生产、容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企业,将责令立即停产停业整顿或停产检修,“两会”期间暂停隐患整改和停产检修,“两会”结束后恢复整改,整改完成报经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方案》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要保持高压态势,集中打击、整治一批在安全生产方面表现突出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依法联合有关部门采取查封、扣押、停电、停水、吊销许可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严厉追责的“四个一律”执法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