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铁路部门增开动车服务返校客流

发布时间: 2017-08-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8月17日,从南宁铁路局南宁车站了解到,开学季即将到来,预计南宁站和南宁东站高峰日客流将达11万人次。针对学生返校需求,南宁铁路部门将增开北海、玉林等方向动车,加挂北京、武汉等方向列车。

8月底至9月初是学生返校的集中时段,乘火车出行的高峰期是8月28日至9月3日。其中,大部分高校学生将在本月底返校,大一新生将集中在9月上旬出行。客流主要流向为北京、上海、长沙、武汉、广州、成都,以及区内桂林、柳州、百色等地。由于学生返程和周末客流将会形成叠加,南宁两大火车站高峰日客流预计达11万人次,重点方向的车票也日渐紧俏。南宁铁路部门将在周末及日常出行集中的北海、玉林等方向增开动车,高峰时段的北京、武汉等方向列车加挂运能。

近期由于购票区间与享受区间优惠不相符,或者乘车优惠卡消磁等问题,导致学生旅客在自动售票机取不出票的现象较多。车站提醒广大学生,在购票时本人填报的学生优惠卡区间的学校所在地与家庭所在地必须一致。如在自动售取票机取票时遇到上述问题,可到人工窗口办理。大学生凭借学生证和乘车优惠卡可购买学生票;大一新生则需凭借大专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原件、本人身份证到车站人工窗口购票。12306铁路购票官网、95105105电话订票预售30日(含当日内)车票,代售点预售28日(含当日)车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