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少年暑期法庭开放日活动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17-08-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8月18日上午,江南区举行了“心手相牵快乐成长”青少年暑期法庭开放日活动。辖区40多名青少年、留守儿童及家长代表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基本维权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知法、守法、护法意识。

当天,福建园街道淡村路西社区的40多名青少年、留守儿童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城区法院工作人员安排青少年参与模拟案件,孩子们通过扮演法庭内各类角色的方式学习了法律常识,也感受和了解了法庭审理案件的全过程,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法院工作人员还向青少年发放了《校园欺凌相关知识简介》《儿童日常防范歌》《交通安全歌》等法律知识宣传册。

江南区关工委等部门已连续4年联合法院,利用暑期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受到了青少年和家长们的欢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