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完成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8月17—18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华侨城社区和中心区社区分别举行社区居委会选举日活动,广大选民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居民委员会,标志着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8月17日上午,在东盟经开区大帽山城市广场,华侨城社区的5627名选民情绪高涨,有序排队,耐心等待投票选举工作的开始。“选举权是法律赋予每一个合法公民的权利,不管工作有多忙,我都要来参加投票,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华侨城社区选民陈偲请假来到选举现场投上自己的一票。

自今年7月正式启动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以来,东盟经开区两个社区严格遵照社区换届选举的实施步骤和规定,经过摸底调查、自下而上、提名推荐、酝酿讨论、考察公示、差额投票选举等环节,层层选拔产生社区“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在8月17日和8月18日两天的选举工作中,两个社区通过选民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顺利完成新一届“两委”班子的换届选举工作,居民参选率达到85%。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做到了内容一个不少、程序一个不漏、环节一个不省,充分体现和保障了选民民主权利,真正保证了选民有较高的参选率。

为了保证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现公平公正,杜绝拉票贿选现象的发生,东盟经开区派出督察组进行换届纪律监督,把监督贯穿于提名、推荐、选举等各个环节,确保了整个换届过程依法依规,正常有序进行。开发区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两委”人选进行考察,杜绝有问题的人进入社区“两委”班子,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群众中有威信的优秀干部选进社区“两委”班子,不断优化“两委”班子的结构,进一步提升社区的管理和服务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