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举办乡村社区文艺大展演

发布时间: 2017-08-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近日,南宁市第八届乡村社区和谐文艺大展演青秀区复赛在南宁市老年活动中心礼堂开赛。青秀区35支代表队近6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决赛活动。

比赛分为舞蹈、小品、合唱、交响乐、戏曲等5个门类,共有35个参赛节目。参赛的节目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有展示老南宁民俗文化的舞蹈《赶集市》,有表达壮民族能歌善舞、勤劳敢拼的舞蹈《阿妈的歌谣》和交响乐《右江抒怀》,还有展示脱贫后的新农村、新农民的情景剧《丰收舞》等,这些节目均由城区基层乡村社区居民自编自演。

本届大展演得到了青秀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统计,5月至8月,辖区5个街道、4个乡镇及仙葫经济开发区共开展初赛10场,参与演出人数达1352人,惠及群众达12000余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