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多举措保障困难大学新生顺利入学

发布时间: 2017-08-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我还有一个弟弟在上高中,家庭经济比较困难。这个贷款不仅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也让我可以安心学习。”近日,在武鸣区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申请到助学贷款的大学新生廖慰辛十分兴奋。大学开学在即,武鸣区多举措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顺利入学,使包括廖慰辛在内的近千名大学新生受益。

今年武鸣区对困难大学新生的补助举措涉及上学路费、学费、生活补助三个方面。其中,城区财政安排20万补助经费,专项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上学路费,385名大学新生受益。同时,武鸣区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正式启动,在读期间学生申请贷款可享受无息贷款。

此外,为确保武鸣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后短期生活上能够无忧,截至目前,武鸣区财政拨付了2017年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补助经费69.5万元,共515名学生获得资助。据悉,武鸣区按照“录取一批、确定一批、资助一批”的原则,确保资助资金在受助学生入学前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