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城市供水一期工程建成平稳试运行

发布时间: 2017-08-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近日从宾阳县自来水厂获悉,宾阳县城市供水一期工程已实现4个多月平稳试运行。目前每天向县城补供高品质饮用水达7000—10000立方米,极大缓解了今年夏季县城用水高峰期水源紧张的状况。

宾阳县城市供水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37.5亩,总投资约6500万元,工程于2013年8月30日开工建设,2016年4月竣工。今年1月至3月,工程完成对净水设备制水工艺流程调试,全厂自动化控制系统联机试运行,出厂水样经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南宁站检测合格。2017年4月10日接通现有宾阳县自来水厂主管网进行联网供水试运行。目前宾阳县城市供水一期工程已完成厂区内综合楼、机修间、二级泵房等14个单体设施的土建工程、装饰工程、安装工程、设备工程、自动化控制工程等建设。2017年7月至8月,整个一期工程进入收尾整改验收报审阶段。

此前因供水能力受限,宾阳县自来水厂仅能供应县城城南、城东片区约22000多户、10万余人的日常用水。城北片区、商贸城片区只能依靠私人水厂供水,县城范围内20多家中学、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只能自备水源。这两年县自来水厂用户的日均用水量在20000吨左右,夏季和节假日用水量则达25000吨以上,超过水厂地下水21000吨的最大日抽水量。县城市供水一期工程建成试运行后,极大缓解了居民用水的缺口,县城居民告别了以往每天限时供水的状况。待清平水库的多层取水口工程以及补水工程完成后,宾阳县城市供水一期工程日供水量可达4万吨,这个供水规模可以满足整个县城目前的自来水需求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