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文明创建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7-08-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在武鸣区,有52个“爱心小屋”遍布各大小住宅区。“爱心小屋”专门回收旧衣服和旧书籍,志愿者定期集中收集,对符合捐献标准的进行消毒处理,捐给困难群众;不可再利用的衣物则转给再生资源回收公司专业处理实现再次利用。“衣旧情深 爱在循环”公益活动的蓬勃开展,让人深切感受到武鸣区散发出来的文明温度。

三年创建喜摘提名奖

被誉为中国壮乡的武鸣2012年4月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为目标,正式启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实施城镇建设“1346工程”,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实施“民生幸福工程”,改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实施“文化核心带动工程”,全县人民共享文化盛宴。“三大工程”建设进一步改善了民生。同时广泛开展“四项重点”活动,即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表彰、学习宣传活动及“我们的节日”活动、“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人文精神进一步得到弘扬。合力开展公共环境整治、公共秩序维护、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道德领域示范点创建工作“四大行动”,城市文明指数进一步得到提升。

几年创建,涌现了众多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先进人物。2015年2月底,武鸣获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广西区级文明县城称号。

2016年3月,武鸣标营新区“胃之家”餐馆旁边出现一面“爱心暖墙”,“暖墙”陈设简单,就一个台子和一个悬挂衣架,上面摆满了冬装,需要者可随时将它取走。这面墙给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及一些家庭困难无法购置新衣的群众提供了很大方便,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这是爱心人士的一个义举。武鸣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们随后纷纷在城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及乡镇砌起“暖墙”。“暖墙”诠释了武鸣人“能帮就帮”的朴素情怀。

武鸣一直把加强志愿服务作为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全武鸣共建立志愿者服务站(队)共280个11万人、网上注册志愿者8000余人,近12万志愿者讲道德、守纪律,热心于爱心帮扶、扶贫济困,用他们的爱心传播文明,助推武鸣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武鸣还在城区江滨公园、老年人活动中心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及主题广场,设置宣传展示牌,把核心价值观等文明新风送到百姓身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