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第九届南宁武术大会落幕 散打竞争激烈

发布时间: 2017-08-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南宁也有散打比赛

南宁也有散打比赛。昨日,中国-东盟·第九届南宁武术大会落下帷幕,为期两天的比赛除了进行武术套路比赛,还有令人血脉偾张的武术散打比赛。两项赛事吸引了600多名武术爱好者参与角逐,其中还有来自东盟国家的选手。

据悉,由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等单位主导的南宁武术大会,是一项面向民间武术爱好者的武术活动,旨在为南宁广大习武者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经过多年办赛,如今已届第九届的大会影响力已不局限于南宁,而是辐射到全区甚至东南亚,共有600多名武术爱好者参与。其中,除来自南宁的队伍外,还有来自梧州、桂林、来宾等地的选手参赛,甚至泰国、缅甸、老挝、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的武术爱好者也组织队伍前来角逐。

大会分为两个比赛场地进行,位于南宁市第二中学体育馆的主会场主要进行开幕式表演和武术套路比赛。武术套路包括人们所熟知的形意拳、咏春拳等拳术及太极剑等剑术。分会场则为广西圣武武术健身俱乐部,进行的是武术散打比赛。

在武术散打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共有28对来自全区各地的拳手参加了比赛,他们根据年龄和体重配对角逐,重量组别从25公斤级排到70公斤以上级。其中最有分量的金牌70公斤以上级冠军被来自圣武道的苏学邦获得。

比赛中,成年选手出拳相对谨慎,多运用战术打法,而青少年的比赛就要直接得多,比赛开始后选手就开始对冲,都想一两招把对方打倒,比赛异常激烈。“这是南宁少有的散打比赛,可以说是南宁散打运动的一次大阅兵。”在比赛现场观看比赛的一名武术教练对记者说。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人们健身意识的增强,除太极拳外的其他武术项目也渐渐受到关注,其中就有散打。目前,南宁各种武术俱乐部、武术团、拳馆都有散打培训课程,学员多是想健身的青少年。

“散打能够健身也能够防身,武术大会能够把散打作为一个单独的比赛项目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关注散打,这是健身的运动,不妨一试。”该教练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