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文莱再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 今年将为首次包馆展示

发布时间: 2017-08-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记者8月27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继2007年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推出主题国工作机制,文莱首任第一个主题国以来,今年文莱将再次出任东博会的主题国,将为参展参会观众展现更突出的主题国形象,进一步扩大经贸成效。

历届东博会上,文莱与中国展开广泛的投资合作,集中展示了本国的特色食品、工艺品、电子信息产品及服务等,吸引了一大批投资项目到文莱“落地生根”,进一步开拓了中国与东盟市场。在东博会的牵线搭桥下,目前“文莱—广西经济走廊”进入了实质性的落地阶段。

早在今年5月,“中国—东盟博览会(文莱展)暨文莱首届中小微企业展”在文莱成功举行,中国和文莱均派出有实力的企业和优质商品参展,寻求经贸投资合作机遇。同时,举办文莱展开展仪式及系列商贸配对促进活动,帮助中文参展企业与来自文莱在内的各路买家牵线搭桥,更好地开拓中国—东盟大市场。

在本届东博会开幕大会前,文莱将举行特色文艺演出,突出主题国元素并促进双方文化领域的交流,从而进一步丰富主题国内涵。同时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国系列活动。

今年文莱将首次包馆展示,并组织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和有发展前景的项目到南宁参展,综合展示其国家形象和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和潜力商机,深化与中国在能源、基础设施、中小企业、清真食品、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中文友好关系发展。

此外,今年文莱的斯里巴加湾市将再次担任文莱“魅力之城”,综合展示引人入胜的名胜古迹、独具风情的人文风俗、多姿多彩的民族艺术,充分体现其发展潜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