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警方开展全市治安大整治

发布时间: 2017-08-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劳艳燕 |责任编辑:

出动警力4800余名,抓获在逃人员9名,破获“两抢一盗”案件22起,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0个……为给今年“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南宁警方组织开展了第四次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战果。

8月25日晚,在仙葫开发区通泰路的一个小区内,民警突袭其中一间民房,屋内60多人正在“上课”,被全部抓获。据民警介绍,这60多人涉嫌传销,现场缴获了手机、电脑以及传销资料等涉案物品一批。

同样,在民生路某小区内一居民屋内,7名涉嫌吸食毒品的男青年被民警逮了个正着。经检测,7名男子尿检结果为冰毒阳性,除这7人外,屋主刘某也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警方带回审查。在进一步的审查中,民警发现其中一名吸毒人员周某权还涉嫌故意伤害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此次行动按照“什么犯罪高发就重点防范什么犯罪,什么治安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治安问题”的原则,围绕八个重点,全面展开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中,南宁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4843名,发动群防群治力量764人次,出动车辆1024辆次。其中,在社会面巡逻防控方面,共设置盘查卡点48个,抓获在逃人员9名,破获“两抢一盗”案件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在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方面,捣毁3个分别位于居民楼、城中村和郊外的赌博窝点,成功抓获72名涉赌人员,经审查依法刑事拘留26人;在开展“易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集中整治方面,共破获涉枪案件4起,检查了2家烟花爆竹制作工厂,1家爆破作业现场;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方面,共检查旅馆913家,整改44家,检查娱乐场所171家,整改14家,检查桑拿洗浴按摩店240间,整改16间,检查网吧238家,检查人员密集场所106处。

警方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狠抓社会面治安防控,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同时紧紧围绕“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及时处置控制”的总目标,在总结历届“两会”安保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全面统筹协调做好今年“两会”安保各项工作,为“两会”的顺利举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