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美丽中国”志愿支教教师参观南宁

发布时间: 2017-08-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黄骏 |责任编辑:

8月27日,团市委组织50多名在我市支教的“美丽中国”项目志愿者教师到青秀山风景区、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南南铝、那考河湿地公园、南宁市规划馆等地参观,深入了解南宁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据了解,“美丽中国”项目是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总体号召,促进我国中西部地区发展的农村支教项目。通过招募优秀青年人才,经过培训,作为全职教师输送到我国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从事至少两年的一线基础教育教学工作。

“‘美丽中国’项目的支教志愿者教师,大多是来自国内985、211高校的毕业生,还有归国的留学生,目前我市支教的教师团队已有53人。”团市委学校部部长黄铁生介绍,这次活动召集了“美丽中国”项目在我市的支教教师,带他们深入了解南宁、关注南宁,让他们更有信心扎根在南宁的基层学校,为我市的教育事业作贡献。

毕业于清华大学的苏日娅说:“目前我在马山县加方乡加让小学支教,平时工作都在村里,通过今天的参观活动,对南宁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都有了新的了解。回去之后,会把这几天的经历介绍给孩子们,让他们更热爱南宁,激励他们要更加发奋图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