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企业退休人员举行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 2017-08-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8月26日,西乡塘区举行第十一届退休人员文艺汇演。活动以“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展示新时期城区广大退休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当天,共有20支由中老年朋友组成,来自西乡塘区各街道办、社区的队伍参加文艺汇演。文艺汇演在舞蹈《中华情》中拉开帷幕,火炬路社区舞蹈队节目《给青春理个短头发》展现了青春活力和军人风采,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据悉,在汇演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节目将代表西乡塘区参加南宁市第十三届“绿城夕阳风采”汇演。此外,文艺汇演活动还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围绕社保养老等内容进行知识问答,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

据了解,近年来,西乡塘区通过建立健全退休人员的基本信息台账,实行信息全程跟踪,并设立专项窗口为退休人员提供社会保险信息查询和政策咨询,通过启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人脸建模”数据采集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保证了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维护企业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目前,进入西乡塘区社会化管理的企业退休职工总人数为86534人,社会化管理企业退休职工每年进行生存验证达9万多人次。春节、重阳节期间,城区先后组织社会化管理的企业退休职工座谈8万人次,上门慰问病患职工人939次,为退休职工申办丧葬费1257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