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加大对老年人的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兰香 |责任编辑:

日前,潘阿姨姐妹俩携手来到江南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送上锦旗,以感谢法律援助对老年人维权的帮助。

潘阿姨是江南区退休老职工,因家庭矛盾,遭受继子家庭暴力,多次被辱骂、威胁。近期因继子暴力升级,潘阿姨不堪忍受,决定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在其妹妹的陪同下,潘阿姨来到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在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及中心指派律师的帮助下,潘阿姨向法院申请了人身保护令,并请求了人身损害赔偿。潘阿姨感恩援助中心为她提供的帮助,特地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老年人由于生理机体的衰老,抗病能力减弱,收入相对匮乏,是典型的社会弱势群体,其合法权益被家庭成员侵害的案例屡见不鲜,再加上多数老人因文化水平不高,法律意识不强,对自身合法权益了解不足,当他们的权益受到侵害时,维权时明显处于劣势地位。为此,江南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加大对老年人的法律服务工作,切实有效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以保障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和晚年幸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