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爱帮之家"助学活动获各方大力支持 29名学子圆梦

发布时间: 2017-08-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何璨汐 林灵 赵敏 张玉香 李琴 雷媛媛 |责任编辑:

受助学生领到助学金与开学礼包

受助学生在许愿树上粘贴愿望

社区爱心人士精彩表演送上祝福 图片均为记者段柳健摄

发放一份助学金,不仅是希望多让一名贫困学子继续学业,还希望能号召更多人加入公益活动。8月25日,南宁晚报举行“把爱留在这一‘夏’”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共为29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现场那一张张因为获得爱心帮助而露出的笑脸,是这个夏天给予所有人最好的礼物。

为了让今年考取大学的贫困生不因贫困而辍学,在7月11日南宁晚报“爱帮之家”揭牌仪式上,“爱帮之家”号召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最终筹集了一笔爱心助学基金。经过报名、评审和公示,最终有29名学子获得资助,每人获得3000元至5000元。25日当天,来到现场的12名学子直接领到了资助款。其余未到现场的17名受助学子,本报将通过南宁市慈善总会,采用转账的方式,陆续将助学金转到学子的账户上。

受助学子罗彩凤在母亲和姨妈的陪同下来到仪式现场。罗彩凤的父亲已经去世,她自小跟着奶奶、母亲和妹妹生活,家庭重担全压在罗妈妈一人肩上。罗彩凤今年考上了百色学院,家里人都很高兴。“有了这笔助学金,彩凤的生活费也就有了着落。”罗妈妈声音哽咽,眼中带泪。

一笔善款解一个家庭的燃眉之急,让一名优秀学子能够继续上学,这正是“爱帮之家”的初衷,也是本次助学活动的目的。“爱帮之家”希望日后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关怀和帮助更多贫困学子。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南宁市青秀区凤岭北社区艺术团的舞蹈演员们带来了舞蹈、歌唱表演,为贫困学子送上祝福。他们表演的舞蹈《吉祥》,欢快而喜庆,向贫困学子传达了他们吉祥的祝福。“看到现场的学子和帮助他们的爱心企业,我们觉得很温暖。”凤岭北社区艺术团的负责人李抒颖说。热衷参与爱心活动的歌唱表演者黄婉琼一曲《感恩的心》,让大家沉浸在温暖有爱的氛围中。

■他们有话说

加入爱心助学,传递正能量惠及更多学子

●南宁日报社副总编辑、南宁晚报执行总编辑黄朝伟:

这次的爱心助学行动是由南宁晚报发起,通过爱心助学慈善晚会募集到约20万元爱心助学款,旨在帮助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解决“上学难”的问题。助学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充分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人间自有真情在。本次助学行动从一开始就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南宁市慈善总会和光明地产等社会爱心企业及《百色早报》的大力支持。希望这份资助金能解同学们的燃眉之急,让在逆境中努力成才的学子感受到温暖。也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爱心助学”活动惠及更多的同学,广大同学也一定会在温暖的社会大家庭里茁壮成长,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

●爱心企业代表、光明地产项目营销负责人黄夏菲:

非常感谢南宁晚报发起的这次爱心助学行动,让我们有机会参与其中,为各位优秀大学生的求学之路提供一份力所能及的帮助。

对国家和社会来说,大学生是十分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也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后继力量。光明地产作为企业,能发展到今天的规模,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今天我们携手公益、捐资助学,用企业经营的成果回报社会,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学子感恩

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回报今日所得

韦颖春和苏青霞都是来自百色的受助学子,两人分别考上了广西科技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但贫困的家庭根本无力负担学费,家人整日为此愁眉不展。接到南宁晚报“爱帮之家”的资助通知后,她们非常开心,因为“终于能按时交学费了”。25日的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韦颖春和苏青霞代表受助学子上台发言。

●韦颖春:

我来自百色市的一个山村,因为家庭原因,在求学之路上我曾遇到诸多困难,也因此受到国家与社会各界的各项资助。今天能有机会获得“爱帮之家”的资助,我感到万分荣幸、万分感动。

非常感谢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和《百色早报》,以及资助我们的爱心企业和人士,是你们用爱心筑起我们前进的道路,你们给予的帮助,及时有效地解决了我们面临的入学资金问题,也是你们的爱心,让我们又一次体验到爱心的力量之珍贵,让尚未进入社会的我们有了前进的动力和自信,更加明确今后为人处世的方向。

我会铭记每一位爱心人士的帮助,珍惜这笔资金,将它用于对学习发展有用之处。也会用智慧和双手去奋斗,回报所得的帮助,将爱心传递下去,让爱心变得更有价值!

●苏青霞:

我来自“芒果之乡”百色,下个月,我和大部分同学一样,将踏上新的旅途,成为一名大一新生。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感谢爱心人士的慷慨相助,让家人们紧皱的眉头得以舒展,让我能安心地踏进高校大门,走向下一段人生旅途。你们的资助不仅在生活上帮助了我,也在精神上为我点亮了指路明灯。

我来自一个单亲家庭,母亲因意外在我一岁半的时候去世,家中仅有年迈的爷爷、父亲和我3人相依为命,父亲一个人承担起了家庭重担。我希望我的努力学习能让家中的经济状况变得好起来,我不愿再看到爷爷顶着灼人的烈日冒着中暑的危险在田中耕作,我也不愿再看到父亲在面对学费时一筹莫展的神情,更不愿意他们节衣缩食,只为了我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谁都不希望贫穷,可当我们遇上贫穷时,要学会把握贫穷给予我们的力量,因为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应学会感恩,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此外,还应珍惜学习的时光,坚持奋斗,为未来铺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