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培训“专业工人” 服务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8-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公司和开发区一起办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会更准确,也更有用,我们很欢迎。”近日,广西—东盟经开区举办2017年工人技能提升培训开班仪式。据悉,此次培训内容主要为中药制剂工的基本技能、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国家食药法律法规等。

据了解,为了确保培训班取得实效,此次培训中,东盟经开区特别邀请了南宁市职业技术中心的老师到现场授课,以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企业员工的知识与工作岗位对接,着力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才。不少参加培训的企业员工表示,过去学技能都是靠自己摸索,业务技能很容易出现偏差,此次培训是一次提升业务素质的机会,培训课同样也深受企业欢迎。广西大海阳光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表示,希望通过培训,为企业打造一支能力强、业务精、善创新的高技能产业工人队伍。

据悉,东盟经开区根据企业实际需要,积极与各类定点培训机构对接联系,并邀请培训机构对企业员工开展职业培训工作。今年开发区已先后组织开展了叉车司机、焊工、起重工、容器操作工、生猪屠宰工、熟肉制品加工、制鞋工、中药调剂工、养老护理员等9个工种的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新增3个贴近企业生产需要的专业培训。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产业工人培训656人,今年计划受训产业工人可达1046人。年底,开发区将完成三年培训产业工人3000人的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