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重点整治房地产市场违规经营行为

发布时间: 2017-08-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5月底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市住房、工商、物价等部门持续保持对房地产市场违规经营行为查处的高压态势,特别是加大对超过备案价格销售、捆绑销售、变相加价、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各种违规经营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近期,有关部门陆续接到群众对少数开发企业及项目存在违规经营行为的投诉,主要包括:通过现金方式收取房屋改造费、指标费等变相加价或额外收费,以存入资金或交纳会费方式设置购房条件,未取得预售许可收取预订性质费用等。涉及的开发企业及项目有:南宁市天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江南区智兴路3号天健西班牙小镇项目、广西海普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的良庆区昆岭路9号海普·四季绿城二期项目、广西汇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江南区金阳路38号汇东凯旋城项目、南宁君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邕宁区新邕路198号君华锦云项目、南宁金诺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的良庆区博艺路3号绿城春江明月项目、广西乐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的良庆区凤凰路101号阳光尚都项目、南宁市万科相思湖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西乡塘区新村大道80号万科金域堤香项目、南宁招商汇天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高新区可心渠北面招商·榕园项目、南宁荣和华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江南区仁和路55号荣和·公园里项目、广西绿地金耀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西乡塘区罗文大道20号绿地西城国际花都1期项目、南宁市金之库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良庆区歌海路9号“彰泰城”项目等。

根据南宁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住房、工商、物价、税务等部门将于近期约谈相关企业,开展重点整治。有关部门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对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建房〔2016〕223号)和《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建房〔2016〕168号)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衡健康发展的通知》(南房〔2017〕409号)的规定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整改,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

广大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注意搜集和保存相关证据,并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违规销售行为举报电话:4856322(市住房局);违法广告、合同欺诈行为举报电话:12315(市工商局);价格违法行为举报电话:12358(市物价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