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天眼”重点抓拍22种行为 典型案例将被曝光

发布时间: 2017-08-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本报报道了南宁市区“天眼”全面升级的消息,今后在南宁交通违法“抓拍”将更严厉。28日,南宁交警部门透露,即日起至12月31日,全市将开展城市突出交通乱象治理“天眼行动”,重点查处以“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闯红灯”等22种突出交通违法乱象行为。

根据8月前20天的“天眼”抓拍数据显示,最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前三名依次是不按车道导向行驶、在单行道上逆行以及在实线上变更车道。此外,未取得通行证驾驶机动车驶入限行区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样多发。

交警提醒,压实线违法是不少新手司机最容易触犯的交通违法行为,部分是因为驾驶人急于抢先通过路口而明知故犯,又或者是司机存在认识误区、粗心大意、对道路不熟等情况。

交警部门透露,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开展“天眼行动”,重点查处以“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闯红灯”“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不系安全带”等22种突出交通违法乱象行为,同时将通过网络直播对违法者进行现场教育,一些典型违法案例将会被曝光。

重点抓拍的违法行为,您任何时候都不该有——

●1.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

●2.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未依次交替驶入车道减少后的路口、路段的。

●3.在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警指挥的交叉路口遇到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机动车未依次交替通行的。

●4.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的。

●5.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

●6.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

●7.在禁止掉头或者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掉头的。

●8.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

●9.通过路口遇放行信号不依次通过的。

●10.通过路口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内的。

●11.通过路口向右转弯遇同车道内有车等候放行信号时,不依次停车等候的。

●12.驾驶时拨打或接听手持电话的。

●13.路口遇有交通阻塞时未依次等候的。

●14.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

●15.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

●16.机动车逆向行驶的。

●17.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

●18.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

●19.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

●20.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

●21.未取得通行证件驾驶机动车在限制、禁止通行的区域、路段通行、停靠或者未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区域、地点和速度通行、停靠的。

●22.驾驶机动车在限制行驶区域或者限制行驶时间上路行驶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