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推进市县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扎实推动首府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8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准确把握新《条例》的新精神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深入推进市县巡察工作,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与时俱进修改《条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总结吸纳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体现了对新形势下党内监督规律的深刻认识,充分释放了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于深入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准确把握新《条例》的新精神新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自觉接受、积极支持巡视巡察监督,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巡视的延伸,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准确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目标任务,全面进行“政治体检”,发挥巡视的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在首府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决纠正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问题,确保政令畅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条例》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制度执行。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坚持用《条例》指导和规范实践,把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扎实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