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运会昨日广西队错失奖牌 今天两大项目冲击奖牌

发布时间: 2017-08-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队球员牛冠男(中)与天津队球员张潀(右)、朱雅婧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昨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展开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广西队参与了多个项目的比赛。在众多比赛项目中,广西女子举重与奖牌擦肩而过,令人惋惜。而在女子水球赛场,广西队在与东道主天津队的比赛中憾负,今日将争夺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的全运会赛场,预赛第一名的广西女子举重“三朝元老”李荣艳将冲击75公斤级奖牌。

错失奖牌,小将已尽力了

举重是广西队的优势项目之一,也是中国举重界的一支劲旅,曾培养出奥运冠军吴数德、陆永,世界冠军李争、丘乐等一大批名将。在这样的背景下,参加本次全运会的广西举重队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在前天率先展开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和53公斤级比赛中,广西队五名运动员参加,只可惜并没有取得较好的成绩,而昨日广西队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有精彩的表现,只可惜作为唯一一名出战的广西队运动员,张玉娟与奖牌擦肩而过,获得第四名。

在比赛中,张玉娟的三次抓举和挺举均只有第一次成功,成绩分别为99公斤和128公斤。最终张玉娟以总成绩227公斤排名第四,比获得第三名的陕西运动员陈桂明总成绩230公斤少了3公斤。

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1997年出生的张玉娟是一名小将,这次比赛她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唯一的不足是大赛经验欠缺,比赛成功率还有待提高。

记者查阅了张玉娟的材料发现,虽然她这次比赛总成绩为227公斤,但比她在本届全运会预赛中的成绩是有所提高的,当时她以总成绩223公斤级获得第四名。

今日再战,老将冲击奖牌

张玉娟与奖牌擦肩而过令人惋惜,今日广西女子举重队将再战赛场,分别角逐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比赛。这两个组别也是本届全运会广西女子举重的最后两项比赛,唐静将出战69公斤级,李荣艳、梁小梅则出战75公斤级。

三名运动员中,李荣艳最有希望夺牌争金。李荣艳这次参加全运会是她第三次参赛,是广西举重队两名“三朝元老”之一,另一名是男子94公斤级的李兵。

李荣艳过去的战绩相当不错,她是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子举重预赛暨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挺举第一名、总成绩第三名;2010年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抓举第一名、挺举第一名、总成绩第一名;2011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抓举第二名、挺举第一名、总成绩第二名;2014年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成年组)抓举第三名、挺举第一名、总成绩第二名;2016年5月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挺举第一名、总成绩第二名;2016年10月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抓举第二名,挺举和总成绩第一名。

今年全运会预赛中,李荣艳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第一名,是赛事冠军有力竞争者。

强敌挡道,女水今日争三

除了举重赛场,广西队在昨日的比赛中还有一项赛事值得关注,那就是女子水球。在昨日下午的女子水球半决赛中,广西队4比10不敌东道主天津队,今日下午3时她们将与湖南队上演季军争夺战。

广西队是一支有故事的队伍,近年来多人入选国家队。遗憾的是,“既生瑜何生亮”,优秀的广西队这些年一直被一支队伍“欺压”,那就是天津队。

天津队是广西队的宿敌,在全国比赛中多次战胜广西队,特别是在全运会赛场,广西队屡次被天津队阻击。前两届全运会决赛中,天津队均战胜了广西队获得冠军,创造了卫冕全运会的历史,而广西队则是前两届全运会的亚军。

这次全运会,广西队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遗憾的是他们过早遇到卫冕冠军天津队。赛后广西队教练林军表示,广西队原首发阵容是想硬拼天津队的,但是第一节过后发现队伍与天津队目前的实力水平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尤其是首发出场的老队员马欢欢、王莹等都陆续出现了体力透支的情况。“因为前几场小组赛拼得太狠,体力透支下广西队作出了部分上场队员的调整,为了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后三节主要以锻炼年轻队员为目的,换上了年轻队员上场。”林军说,针对今日与湖南队的比赛,广西队将力争发挥自己的最大优势,针对湖南队中的强中锋,紧迫盯人、加强防守、减少来回游动次数,全力拿下比赛。

广西队比赛预告

30日下午3时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女子水球季军争夺战

30日晚上7时

女子举重75公斤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