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3届全运会首日:广西代表团角逐多个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8-3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金翔义 |责任编辑:

女子48公斤级16岁小将赵金红在比赛中。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摄

8月28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广西体育代表团迎来了多个项目比赛。

女子10米气手枪:广西选手时隔30年再次进入决赛前八名

在当日上午11时许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广西选手黎夏发挥出色,在资格赛中以383环(成绩不带入决赛)名列第三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第一阶段,黎夏没能保持住资格赛阶段的良好发挥,10枪过后仅获94.2环,排在8位决赛选手末尾,与陕西名将郭文珺仅2.9环之差。随即进行的淘汰赛中,按照赛制每2发射击后累计上一轮成绩淘汰一名选手。2发之后,郭文珺分别打出9.1环和10.5环,排名升至第六,暂时逃离淘汰区。黎夏则分别打出10.1环和9.6环,没能改变局面,最终止步该项目第八。据悉,这是广西选手在该项目上时隔30年再次进入前八,上一次是在1987年举行的第六届全运会上。

女子举重:48公斤级蒋惠花仅获第六53公斤级韦承余获第八

当日下午3时和晚上7时,女子举重项目48公斤级和53公斤级比赛依次上演。

女子48公斤级比赛广西共有亚锦赛冠军黄月珍、世锦赛冠军蒋惠花和小将赵金红组成的队内“老中青”搭档出战。1998年出生,被寄予厚望的蒋惠花状态欠佳与奖牌无缘,仅以抓举89公斤、挺举108公斤,总成绩197公斤获得该项目第六名。出生于1992年的老将黄月珍同样状态欠佳,最终以抓举87公斤、挺举106公斤,总成绩193公斤名列第十;赵金红以抓举86公斤、挺举110公斤,总成绩196公斤获得第九名,这名仅有16岁小将在挺举方面表现出相当的自信,开把重量就达到110公斤并成功举起,这一成绩也超越了她的两位队友。遗憾的是,随后赵金红选择的113公斤重量两次试举均未成功。据悉,赵金红在今年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以第六名获得晋级全运会决赛,展露出了一定的实力,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晚间的53公斤级比赛中,广西派出了韦承余、玉玲珑两位选手出战。最终韦承余抓举成绩89公斤、挺举成绩112公斤,总成绩201公斤;玉玲珑总成绩同样为201公斤。韦承余因体重优势力压队友获得第八名。

女子个人三米板跳水:黄小慧发挥失常仅获第六韦颖第四与奖牌失之交臂

当天下午,在天津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的女子三米板跳水决赛中,广西籍选手韦颖和黄小慧与奖牌失之交臂,分别获得并列第四和第六名。

比赛第一轮,韦颖、黄小慧发挥不错,她们的难度系数是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均得到了72分,并列第三名。第二轮跳完,两人继续保持并列第三的位置。第三轮,黄小慧的305B动作完成得不够理想,排名跌至第六。另一名广西籍选手韦颖的第四跳发挥得非常出色,此时裁判打分还未出来,只要得到77分就能确保一枚铜牌。但最终裁判给出了75分,韦颖没能上演翻盘好戏,仅获得第四名。冠亚军毫不意外被施廷懋和王涵收入囊中。

赛后,广西跳水队总教练潘毅表示,两名选手的发挥相对稳定,如果她们发挥好了可以冲击一枚奖牌,发挥一般就是目前这样一个名次了。潘毅表示,这两名选手还很年轻,未来仍值得期待。

在水上项目中,广西女子水球队以11:8战胜福建队晋级四强,29日广西女水姑娘们将对阵东道主天津队。

29日看点:女举58公斤级张玉娟有望突破夺牌

29日,广西代表团将迎来多个项目比赛,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女子水球对阵东道主天津队、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资格赛/决赛、帆板男/女子RS:X航线赛、女子马拉松游泳等比赛将一一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将于29日下午进行的女子58公斤级比赛,以全运会预赛第四名晋级决赛的张玉娟将代表广西出战,具有一定的夺牌实力。(记者金翔义通讯员田素婕王苑霖)

1  2  3  4  5  6  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