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 歌颂活力新江南

发布时间: 2017-08-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沈晔

8月29日,记者从2017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南宁市江南区第三届平话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4日至15日在江南万达广场、南宁华南城、扬美古镇等地举行。

据悉,本届平话文化旅游节以“平话情韵·活力江南”为主题,将整合辖区内丰富独特的平话民俗文化旅游资源,通过“秀·江南”“游·江南”“歌·江南”“味·江南”“购·江南”等内容丰富、载体多样的节庆活动,展示江南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重点宣传和推介江南区文化、旅游、农业等项目,将平话文化旅游节打造成文化旅游盛典和经贸合作盛会,打造提升“中国平话文化之乡”品牌,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助推经济发展。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在文化活动方面,本次平话文化旅游节将把“民族化、大众化、包容化”作为节目定位,围绕平话文化的精髓,创编涵盖各方面文化元素、独具特色的精品节目,以多种形式体现平话文化包容和民族融合团结的内涵,重新演绎平话文化旅游节主题歌《平话声屏》等。在旅游活动方面,江南区在平话文化旅游节期间,将在江西镇开展大扬美养生休闲游活动,分别在扬美古镇、四季那廊生态园、槐芳公社、根竹坡等旅游景点组织开展“乐游江南”活动,让游客在江南尽情游览美丽山水,观赏田园风光,体验民俗文化,品尝特色美食。在商贸会展方面,本届平话文化旅游节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以南宁华南城为平台,把广西的扶贫产品带到现场,让市民和游客买到货真价实的土货;在今年刚开业的江南万达广场开展各种体验活动,推动江南区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秉承“为民办节、开放办节、节约办节”原则,坚持“企业支持、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理念,目前江南区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同时,拓宽思路、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届时将有更多亮点呈现,为广大市民和观光游客奉上一场盛大的文化大餐,提供安全、高效、便利的,带有“江南温度”的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