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金花茶”杯茶艺大赛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 2017-08-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弘扬中华茶文化,提升辖区从业人员技术水平,推动茶产业发展,青秀区将于9月中下旬—10月初举办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金花茶”杯茶艺大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筹备组主办,广西茶文化研究会、青秀区长塘镇人民政府、广西源之源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初赛项目为规定茶艺竞技,决赛项目为创新茶艺竞技。决赛拟定10月3日在青秀区长塘镇巴兰坡金花茶产业园区——花趣坊内举行。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0日。

记者了解到,年龄18—35岁茶叶行业从业人员或茶艺爱好者均可以报名参赛。比赛设置金奖一名,授予“金花仙子”称号,设置银奖、铜奖、最佳人气奖、最佳上镜奖、最佳茶席奖各一名。同时,比赛前三名者将成为“金花小镇”的推广大使。

青秀区金花茶产业示范区位于青秀区长塘镇天堂村,是青秀区重点打造的农业现代化产业园。产业园区以金花茶产业为主导,以金花小镇——青秀区巴兰坡综合示范村为依托,重点通过金花茶产业,突出“花茶、花道、花食、花宿、花旅”五大特色,发展旅游、体育、文化、健康、养老五大产业。核心园区规划占地5600亩,项目一期已流转土地3500亩。目前完成了2000亩的土地平整,建成10万平方米的育苗大棚、20万株的金花茶母本采穗园、占地150亩的金花茶育苗工程中心;完成380多万株金花茶种苗繁育,绿化乔木种植2300亩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