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举办互联网从业人员网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08-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卢超 黎南茜 |责任编辑: 沈晔

培训会现场。实习生苏丽静摄

8月29日下午,南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南宁市互联网从业人员网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会,南宁市重点网站负责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微信、微博账号运营人员等1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网信法律法规,促进属地互联网企业依法办网,夯实属地互联网信息管理工作。

会上,南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还就南宁市近年来的互联网信息工作情况做了通报。南宁市现有网站32421个,占全区50%,南宁网民的规模达到739.67万个,手机网民占比达到98.7%。据不完全统计,南宁微博用户达到130多万,占全区的50%。今年以来,南宁市根据中央、自治区网信办的要求,加大了本地互联网的管理和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约谈网站和微信公众号18次,删除网站违法有害信息3217条,封禁违法账号2961个,向上级申请关闭4家假冒网站,打击南宁谣言16条。但目前标题党现象还时有发生,网站和自媒体履行自己的责任还是不够,主要体现在违规发布或转载新闻信息时有发生,没有执行先审后发制度和用户注册实名制。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青秀区新媒体统战基地,学习交流青秀区主题网络宣传、新媒体企业团结服务工作经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