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推动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8-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8月29日,市长周红波率队到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服务活动,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中国—东盟信息港是按照“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平台,也是落实国家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的重要举措。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多方参股、市场化运作的平台型信息科技公司,该公司以中国—东盟信息港产业基地为依托,致力于开展“互联网+”产业平台建设,目前已初步建成中国—东盟信息安全管控平台、中国—东盟智能物联网平台、中国—东盟手机终端交易平台、中国—东盟医学影像与远程诊疗平台、中国—东盟信息港云通信平台、中国—东盟跨境贸易结算平台、中国—东盟文化传播与交易平台、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等。

周红波表示,南宁将进一步配套完善中国—东盟信息港核心基地产业扶持政策,在吸引产业人才等方面为企业和产业发展提供精准支持,以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带动智能制造业发展。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建立开放平台,推动产业发展,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主动服务,落实好与企业双方项目建设沟通交流机制和联络员制度,共同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