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大力整治重点场所非法营运行为

发布时间: 2017-08-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晓华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电视问政》节目曝光了我市部分重点场所非法营运屡禁不止的情况,8月28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8月29日,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公安、城管、客管处等部门,在火车站附近开展非法营运整治行动。

8月2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市执法支队、市客管处联合市交警支队、市路桥公司及江南客运站有关人员,在江南客运站周边非法营运现象较猖獗的迎凯路召开江南客运站周边非法营运整治工作现场会。针对江南客运站周边非法营运现象,市交通运输局计划向相关部门申请将周边停车位变更为即停即走车位或计时收费车位,提高非法营运车辆的候客成本。执法部门还将延长执法时间,利用错峰执法、夜间执法等执法方式,持续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并计划调整公交线路、提高出租车服务质量,压缩非法营运生存空间。在现场会结束之际,执法人员在江南客运站共查处4辆非法营运车辆。

8月29日上午,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南宁火车站旁的地洞口,看到个别“电的”司机在揽客。看到执法队伍的到来,很多“电的”离开了现场,不敢继续在现场揽客。当天上午,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执法车辆50辆次,查扣非法营运小客车7辆、两轮电瓶车9辆、网约车1辆。

“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可以阻绝非法营运滋生的土壤,让非法营运无处可逃。”市交通执法支队支队长黄智平介绍,市交通执法支队负责查处非法营运、交警部门负责驱赶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乱停乱放的车辆、城管部门负责驱赶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车辆、派出所民警及时处置暴力抗法等突发情况,各部门分工合作,联合行动。

接下来,南宁市交通运输部门将集中全部执法力量,对“5+3”重点场所非法营运行为和交通乱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各类违法违规现象,从根本上改变重点场所非法营运行为和交通乱象的现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