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确保24家重点接待单位卫生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8-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黄骏 |责任编辑: 沈晔

为进一步做好“两会”卫生安全保障工作,8月29日,区、市两级卫生计生监督所到重点接待单位开展联合检查。

在荔园饭店,检查组详细了解该单位客房接待、集中式空调和公共用品消毒、生活饮用水供应、除“四害”的情况,并用快检仪器检测了酒店各项设施,被检样品均达到合格标准。检查组向饭店负责人强调了保障“两会”卫生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接待单位按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员工的培训和演练。

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冼明甫表示,他们以24家重点接待单位为中心,对接待单位及周边区域公共场所开展公共用品清洗消毒、控烟、除“四害”、集中式空调清洗消毒及生活饮用水卫生检测等方面的综合卫生执法保障。

截至目前,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已对23家重点接待酒店进行了检查,对客房空气质量、非一次性公共用品和非一次性纺织用品消毒效果、生活饮用水的水质卫生等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监测样品近500份。监督抽检中有不合格项目的单位,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已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8人,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2家公共场所经营单位、3家医疗机构进行立案处罚。近期,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单位的“回头看”工作,督促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