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4届东博会投资合作圆桌会将于9月13日-14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8-3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伍永志 |责任编辑: 沈晔

28日,广西新闻网记者从“两会”指挥中心投资促进部了解到,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协办的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合作圆桌会,将于9月13日-14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将邀请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领导、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领导、东盟10国投资促进机构官员、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代表以及东盟产业园区代表等出席。

作为东博会最重要的投资促进活动,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每年精选东盟各国产业园区到会推介。为将活动做得更实、更有针对性,今年产业园区大会根据东盟国家产业及引资环境等特点、招商需求及中国意向投资企业的反馈,首次分为技术密集型专场(A场)和劳动密集型专场(B场),这也成为今年会期投促活动的一大亮点。其中,9月13日上午举行的技术密集型专场(A场),文莱、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四国将重点推介本国招商引资情况。9月14日上午举行的劳动密集型专场(B场),柬埔寨、印尼、老挝、缅甸、菲律宾、越南六国将重点推介招商引资概况和优惠政策信息。有意向投资东盟的参会企业,可以通过上述东盟国家产业园区介绍,对各国同类型产业投资环境进行比对、掌握更多的投促信息。

据悉,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合作圆桌会已连续举办6届,建立了中国—东盟投资促进机构定期会晤机制,增进了双方在投资领域交流与互信,完善了多边合作机制,为双方确立共同合作目标、加强在重点领域投资合作搭建了有效沟通平台。本次投资合作圆桌会议对进一步促进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和中国—东盟双向投资,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