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9月1日起南宁取消刻公章审批 "一站式"办理更省事

发布时间: 2017-08-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潘国武 覃芳婷 何京霖 陈佳 |责任编辑: 沈晔

此前,用章单位要刻制公章,必须到公安机关递交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再到刻章企业进行刻制。用章单位有时因各种原因要多次往返奔波。记者昨日了解到,从9月1日起,南宁公安机关将取消对公章刻制的行政审批,即取消公安机关对公章准刻的审核,改由公章刻制经营单位负责将所承刻的公章向公安机关备案。

据了解,取消公章刻制审核后,原来由南宁市公安局负责审批的全市印章审批项目,将授权有资质的印章刻制企业来统一办理,并将所承刻的公章向公安机关备案。如此,公安机关由事先监管变为事后监管,用章单位在印章企业就可以办理刻章业务。

据南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用章单位需要刻制公章,不需要再到公安机关的办证大厅进行办理,只需到有资质的印章制作公司在每个城区设置的印章备案点就可以进行“一站式”办理,包括递交备案的材料、选取印章的模式和领取印章,都可以在同一地点办理。

取消公章刻制审核后,所提交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要求,刻制公章便可即办即领,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

“以前办一个章要好几天,审批好几天,完了又要在刻章那里等好几天。”某企业负责人蓝先生对行政审批新变化也非常期待。他说,取消这个审核之后,希望办理公章能够更方便快捷一些。

下一步,南宁市公安局在强化服务的同时,也要做好印章刻制行业监管工作,严格规范刻章、用章制度,并将此举落到实处,做到真正便民、为民、利民。

●南宁市具有公章刻制经营资质单位

南宁市富盾印章制作有限公司

电话:0771-6749011

广西国盾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771-335333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