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大学路华丽变身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 2017-08-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由南宁城建集团所属南宁城投公司负责建设的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西段道路整治提升工程主线全线通车。

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西段道路整治提升工程位于西乡塘区、兴宁区,主要包括大学路、北大北路、衡阳西路及朝阳路4条道路的修复整治提升。路线全长约15.02公里。其中,大学路全长12.05公里(除清川立交范围),北大北路428.91米,衡阳西路1093米,朝阳路1451.51米。本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及其附属景观绿化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强弱电电力迁改工程和新增人行天桥工程,共分4个标段建设。

该项目批复总投资约12.45亿元,其中建安费10.23亿元,于2017年4月28日开工建设,8月30日主线全线通车。下一步,将进行细节的整改和完善,并于10月底前完成所有的建设任务。

据了解,项目自开工以来,业主单位南宁城建集团所属南宁城投公司采取严把材料关、工序关、自检关、抽检关,杜绝不合格材料进场等种种措施,严格执行业主代表首问负责制的“一站式”现场管理模式制度,要求施工、监理单位等各参建单位做到全线全方位全工序均有人有机械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南宁城投公司通过上述各种措施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了如期如实完成轨道交通1号线西段道路整治提升工程建设任务。

据悉,轨道交通1号线西段道路整治提升工程完成建设后,不但进一步完善了区域路网结构,有效改善了区域交通条件,也极大地提高了市民出行安全和便利,对加快南宁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区域建设及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