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8-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王小东主持并讲话

8月30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区高校统战工作会议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审议《南宁市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施方案》,总结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小东主持并讲话。

王小东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战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等领域的统战工作,引导他们增进政治认同,坚定“四个自信”,为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王小东强调,做好统战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迎接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参政议政模式。要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坦荡真诚地同非公经济人士接触交往,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通过团结引导、联谊交友等方式,使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全面提高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水平,切实促进首府民族团结、宗教和谐。要发挥好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独特作用,推动南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要着重抓好发现、培养、使用、管理等关键环节,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王小东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实行的政策、采取的措施都要有利于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作为统战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好各领域统战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主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学军、赵红明、张卫、刘为民等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