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南宁:“圆梦行动”助贫困大学生圆求学之梦

发布时间: 2017-08-31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阮旭日 |责任编辑: 君君

广西南宁:“圆梦行动”助贫困大学生圆求学之梦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扶贫攻坚,引导全社会广泛关注贫困大学生,鼓励受助的贫困学子自立自强,8月29日下午,共青团南宁市委“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南宁举行。

此次活动以“青春助力扶贫爱心点燃希望”为主题,共青团南宁市委及南宁市希望办的有关领导、爱心企业代表、2017年受助贫困大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的活动分两部分内容进行。首先由受助学子与爱心企业代表进行交流,爱心企业代表向受助学子代表发放助学金并互赠小礼物,共青团南宁市委有关领导向爱心企业授予荣誉证书。随后由广西校企合作联盟的老师给受助学生做新生入学指导培训。

活动仪式上,今年以理科554分考上河海大学的谢婉英代表受助学生上台发言,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对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希望办的感激之情。谢婉英承诺以梦为马,呼吁与她一样面临困境的同学们要坚定梦想、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继续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爱心企业代表南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刘婷分享了她求学和成长途中的点点滴滴,鼓励贫困学子胸怀梦想,勇于面对生活与学习中的困难与挑战,勇敢地走出困境,做有用之才,回报社会,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更多地参与扶贫济困中来。

“一是希望大家锤炼思想,在关爱中努力学习;二是希望大家坚持梦想,在拼搏中坚韧前行;三是希望大家在感恩中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共青团南宁市委书记王亚楠在当天的仪式上对受助学子提出期望。同时,他对爱心企业的爱心行为表示肯定与赞许,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加入南宁市“希望工程”活动中来,弘扬与践行“能帮就帮”的南宁精神。

此次活动是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6年在南宁实施以来的又一善举,是共青团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精准扶贫智力扶贫的体现。2017年,“圆梦行动”共筹集了82.5万元善款,帮助165名贫困生梦圆大学。 (阮旭日)

1  2  3  4  5  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