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食药监局确保"开学季"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8-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黄骏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市食药监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确保“开学季”食品安全。市食药监局先后检查了南宁三中青山路校区、四职校竹溪校区以及一职校五象校区,现场指出了学校食堂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的操作间、消毒间、备餐间、面点间、食堂仓库等硬件设施和卫生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询问查验了食品原料采购渠道和定点购货商资质,查验食堂是否做到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公用餐饮具按时消毒并记录、按要求进行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以及不得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方面的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原料存放不规范、消毒设备不正常运行、索证索票不全、标识标签瑕疵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按期整改落实。

同时,市食药监局还组织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对学校小卖部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并将对本次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检查组还将不定期进行复查、抽查,有效防控校园食品安全事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