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开学季:"开学第一课"亮点多

发布时间: 2017-08-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灵 张毅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师附小的戏曲队员在表演《牧古关之戏媳》

又是一年一度的新生入学开学季。8月30日是2017年秋学期新生入学的第一天,西乡塘区各中小学结合各自学校的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彩而亮点纷呈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在南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操场,一年级新生家长把孩子交给校领导,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拉着小朋友入场了,学校师生列队鼓掌欢迎新同学。随后,南宁戏剧院的老师和学校戏曲队的孩子们同台表演戏剧节目《牧古关之戏媳》。婉转的唱腔,精彩的演出,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魅力。

在秀田小学五象校区,以新校区落成启用仪式为契机,开学活动以“德润校园 缤纷启航”为主题,由总校学生以诗舞乐的形式给新生传校训,学校领导给一年级新生赠送新学期入学礼物——“德润石”。龙腾路小学以“做龙的传人 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活动中以《欢乐三字经》为开场舞,“校长妈妈”给新生赠送龙腾学子的标志“小龙人”徽章。此外,新阳路小学的“传承经典文化 争当书香少年”、衡阳路小学五象校区的“书香校园明德立身”等主题活动,都以活泼多样的形式,展现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并加以传承发扬光大。

锦华小学开学典礼突出了现代科技的亮点,“你好!阿尔法蛋”。“你好,小朋友!”一款教育陪伴智能机器人阿尔法蛋向学生走来,“我想听歌曲《中国话》!”“好!”欢快的音乐声骤然响起。“我想看电影《战狼2》。”“好!”屏幕上立即呈现出最新热门电影《战狼2》的画面。在位子渌小学,同学们在两名“机器人”的迎接下,接过学校赠送含有科技名句的“红包”,步入校园。小创客社团的同学们分享了培训比赛中精彩感人的故事,并以现场机器人进行展演的方式开启了学校生态科技节的序幕。

此外,衡阳路小学“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江北小学“走行知路做学陶人扬中华骄傲”、明秀小学“喜迎十九大 携梦共前行”等有鲜明特色的开学典礼,都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