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警方为"两会"护航 特警和警航双剑合璧保平安

发布时间: 2017-09-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程勇可 韦家杰 何亮 |责任编辑: 沈晔

空运投放警力,高空索降突击,空对地射击……南宁特警和南宁警航精彩的空地一体安保演练犹如一部战地大片 图片均为记者程勇可摄

“两会”召开在即,为做好安保工作,南宁警方于8月30日组织两支尖刀力量——素有“南虎”之称的南宁特警和被誉为“警鹰”的南宁警航,在南宁警用航空基地联合开展空地一体安保演练。南宁特警20名队员以及南宁警航A109、AW139两架警用直升机和警航飞行员、空勤特战队员等机组人员,共同开展空运投放警力、高空索降突击、空对地射击3类实战科目的演练,上演一部战地大片。

“准备开始!”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特警战术小组队员迅速完成登机。警用直升机拔地而起,盘旋数圈后到达“目标”位置。直升机刚停稳,特警队员便拉开舱门鱼贯而出,以最快速度展开队形,做出搜索、掩护、射击等战术动作,整个过程干净利落、一气呵成。

演练中,高空索降突击科目难度最大,能将突击队员以最快速度降落到特定位置,在实战具有抢占制高点、从有利位置发动突袭的巨大作用。只见“警鹰”向目标地点俯冲下来,两名全副武装的突击队员同时出舱,拽紧绳索,像“蜘蛛侠”一样悬挂在机体外面。待“警鹰”在目标地点上空30米的高度悬停之际,两名突击队员将绳索远端抛下,手一松、重心一沉,顺着绳索滑降到地面,在螺旋桨掀起的狂风中举枪向前突击,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时间,犹如“天降神兵”。

随着演练的升级,最后一项科目是空对地射击。据了解,空中射击比地面射击难度大,不但考验特警队员的枪法,更考验特警狙击手与飞行员之间、前舱与后舱间的默契配合。在安保工作中,空对地射击可以避开地面障碍,对犯罪分子发动“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快速精准打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