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首批入境展品运抵南宁 主要是食品工艺品等

发布时间: 2017-09-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如意”紫砂壶(江苏宜兴)

普洱茶国宾礼盒(云南七彩孔雀)记者赖有光摄

昨日上午,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批入境展品运抵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拉开了本届盛会的序幕。据悉,首批入境展品来自马来西亚、柬埔寨、泰国、印尼、菲律宾等国家,共有5个货柜3887件展品,主要是食品、化妆品、木质工艺品等。

3887件展品经钦州口岸入境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看到,5个已经运抵的货柜停靠在会展中心。“首批运抵的展品有来自印尼的木质工艺品,柬埔寨的食品、泰国的饼干食品等。”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这是第14届东博会的首批入境展览品。首批展品经钦州口岸入境,以转关方式顺利抵达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分别来自马来西亚、柬埔寨、泰国、印尼、菲律宾等国家,共有5个货柜3887件展品,重量52.3吨,价值约18.7万美元,主要是食品、化妆品、木质工艺品、咖啡、服装等。

据悉,来自文莱、哈萨克斯坦、越南等国家或地区的参展物品将陆续运抵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预计将在开展前一周达到高峰。

首批展品获快速查验和通关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宁海关和南宁检验检疫部门实行“联合办公、共同查验、一站式服务”的工作机制,对首批入境展品进行了现场卫生处理和开箱查验,检验检疫工作人员重点查验运抵货物的单证、木质包装卫生处理情况、是否有随货物携带禁止进境物及风险排查等情况。经查验,首批货物所有展品符合相关要求。

南宁检验检疫局局长李仕平说,今年启用了检验检疫的信息化平台,提高报检的通关效率,保障入境展品质量安全,快速通关安全布展。邕州海关副关长许军说,邕州海关快速办理通关手续,提供口岸通关和转关通关两种通关模式,供展商和代理商选择,并积极引导用足用好国家对东博会留购展品免征进口关税的优惠政策。

据悉,目前,两部门已经安排工作组24小时进驻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货物到达可以随报随检,快速办理通关手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