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首个中学生食安义务监督站成立 食堂每周检2次

发布时间: 2017-09-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责任编辑: 沈晔

义务监督站挂牌前,食药监部门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检查。记者叶祯摄

8月31日,广西首个中学生食品安全义务监督站揭牌成立,由广西大学附属中学80名在校学生组成的监督员将联合家委会,每周对学校食堂开展两次抽检活动。

8月31日上午,广西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黄勇健与另外2名学生,利用下课十分钟时间参加了广西首个中学生食品安全义务监督站揭牌仪式。黄勇健认为,能够参与监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意义重大,既能帮助食堂就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还可以把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学校。

据了解,中学生食品安全义务监督站每周将对学校食堂开展两次抽检活动,周二学生检查一次,周五则由家委会检查。除了检查食堂环境卫生,对原材料的进货渠道等也会进行检查。在成立中学生食品安全义务监督站前,西乡塘区食药监部门还对监督站成员进行了培训,指导学生和家长如何参与校内食品安全监督,并规范校内食品经营单位的餐饮服务行为。此外,建立有食药、学校、学生、家长、食堂等多部门成员的微信群和QQ群,发现问题及时拍照上传,以更好监督食堂整改进行。

西乡塘区食药监局局长黄伟介绍,广西首个中学生食品安全义务监督站的挂牌,意味着西乡塘区从小学、中学、大学都建立了学生义务监督站,在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上打通了不同阶层的学生网。

据了解,2015年10月1日,新《食品安全法》正式实施,明确将社会共治作为新法的基本原则之一,目的就是要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同年11月11日,南宁市首个食品安全学生义务监督站在广西大学挂牌成立,借助广西大学食品安全学生义务监督站的经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南宁市友爱小学等学校食品安全学生义务监督站先后成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