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横县隆安县可刷市民卡乘公交 手机还将实现扫码乘公交

发布时间: 2017-09-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昨日起,武鸣区、横县、隆安县部分公交车也可以刷南宁市民卡乘车了。今后,手机还将实现扫码乘公交。昨日,南宁市民卡五县一区公交启动仪式在武鸣区举行,标志着南宁市民卡五县一区(武鸣区、横县、宾阳县、马山县、隆安县、上林县)公交刷卡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在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的协调下,经市民卡公司与五县一区交通局、公交企业积极对接,南宁市民卡目前已实现武鸣区、横县、隆安县部分公共汽车的刷卡扣费。宾阳县部分公交车辆刷卡机具已安装,现正在做市民卡刷卡功能上线调试,预计近期将开放应用。市民卡公司将不断完善该功能的区域覆盖,尽快实现马山县、上林县以及各县区分段计费制车辆的市民卡刷卡乘车应用,方便更多的南宁市民。

同时,广西农村信用社即日起也开放武鸣区及宾阳县所有营业网点的“桂盛·南宁市民卡”办理、充值等业务(横县、隆安县、马山县、上林县也将在近期逐步开放),当地市民可前往农村信用社办理。在市区使用该卡,功能及享受优惠与市区发行的南宁市民卡完全相同。另,已在市区范围办卡的市民卡持卡人,也可到武鸣区、横县、隆安县刷卡乘车。

在启动仪式现场,市民卡公司还展示了最新的邕城市民宝APP扫码乘车功能。市民只需手机下载邕城市民宝APP,就可生成乘车二维码,实现手机自动扣乘车费。目前,广西大学校车、609公交车已经实现该功能。接下来,市民卡公司的乘车扫码功能将会在全市进行推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