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9-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8月31日下午,市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南宁市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程推进会,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今年为民办实事工程建设,确保高质量地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程进展情况,市卫计委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负责工程进展情况。据悉,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紧迫的问题,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认真筛选,确定了教育惠民、食安惠民等10项为民办实事工程,共35个子项目,加上承办自治区的项目,共70个子项目。目前,35个市本级子项目中,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微型消防站建设项目等2个项目已基本完成。会议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为民办实事工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县区、开发区要积极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加快项目实施,让人民群众更大程度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明确任务,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目前距离年底仅有4个月时间,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牵头单位要紧盯目标抓落实,着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切实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加强对接抓落实,做到既有分工,又要协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有效推进。同时,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密切配合,加强督促检查,强化问责考评,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兑现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