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重点整治朝阳商圈市容乱象

发布时间: 2017-09-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昨日了解到,兴宁区从8月开始加大执法力量投入,全力治理以朝阳商业圈为中心向四周辐射的市容乱象,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市容环境水平,以整洁、干净的市容面貌迎接“两会”的召开。

据介绍,兴宁区针对“两会”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已召开专题会议,将朝阳商业圈列入近期整治重点,明确目标任务、整治措施、整治步骤和工作要求,确保整治行动有序开展。同时,相关部门在使用执法手段前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多次向朝阳路沿线商铺经营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柔性执法,积极引导经营户自觉纠正违章行为,规范经营。

在日常监管方面,通过加强日常监管和开展专项巡查整治,依法查处散发小广告和违章设置户外广告设施行为,加大户外广告乱象整治力度。同时,会同交警部门开展了多次联合整治,依法查处违章停放车辆,进一步规范了朝阳路车辆停放秩序;针对夜市反弹问题,通过突击整治市中心违章夜市,有效管控了七岔路口、新华街等违章夜市乱象。

通过前期的宣传、摸索和排查,8月29日,兴宁区组织执法人员30余人次,执法车辆5辆,对朝阳路进行集中整治和清理。通过整治,共查处占道经营12起、跨门槛经营21起、违章广告8起、人行道乱停车28起、其他市容乱象20起,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朝阳路沿线市容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此外,兴宁区还针对七岔路口、朝阳广场、火车站等夜市多发路段开展针对性的执法活动,采取定人定点守控,组织机动中队开展巡查整治,通过多走动、勤巡查,提高见员率,做到早发现、早整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