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7-09-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8月26日—28日,2017年第十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以下简称横县“一会一节”)在横县隆重举行,根据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横县卫生计生局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圆满完成了这届横县“一会一节”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本届横县“一会一节”包括多个活动及区域,为确保文化节期间各项卫生保障工作顺利进行,该局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具体责任人,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明确各责任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周密部署各项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细化分工,责任到人。该局牵头组织县、乡(镇)卫生计生部门与各活动举办方加强沟通协调,在保障工作期间,每个保障工作组指定联络员,给每组医护人员配备各项专用设备。该局督导各相关单位根据职责及分工,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地点和任务,分工细化到人,一岗一责,职责明确、落实到位,确保提供高效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

多方保障,确保安全。在活动举办前,该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县卫生计生监督所专业人员对活动区域及接待酒店进行传染病疫情的风险评估,并进行投药、喷洒杀虫剂,指导相关责任单位做好内、外环境的卫生,减少蚊蝇滋生地,完善病媒生物防制各种设施及防制措施。同时,对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开展卫生监督监测工作,确保活动区域和接待酒店的卫生安全。

横县“一会一节”期间,该局共组织5家县直医疗卫生机构和4家乡镇卫生院参与医疗保障工作,共出动医护人员180多人次,出动救护车27辆次,落实首诊责任制,设立绿色通道,建立值班制度,圆满完成会议的医疗保障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