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韦永丽百米夺冠 为广西团本次全运会竞技项目首金

发布时间: 2017-09-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沁琛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选手韦永丽(右三)以11秒31的成绩夺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项目女子100米冠军新华社发

在昨晚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100米决赛中,广西女飞人韦永丽以11秒31技压群芳夺冠,在弥补上一届赛事遗憾失利的同时,也为广西代表团收获了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的首枚金牌。

在田径项目中,百米大战往往是最具吸引力的比赛项目。身为广西短跑名将,韦永丽是本届全运会女子100米的夺冠热门,她在此前的复赛中以11秒38晋级昨晚的决赛。韦永丽在上一届全运会女子100米决赛中获得第二名,昨晚再次站在决赛的起跑线上,恐怕没人比她更渴望这枚金牌。

比赛开始后,韦永丽起步时并不领先,但她的加速和后程明显更强。最终,韦永丽以11秒31获得冠军,帮助广西代表团收获了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的首枚金牌。

在赛后的采访中韦永丽说:“上一届(全运会)不够成熟,想得太多了,这一次我没有想太多,我的实力可以拿金牌。8年来,我一直在摸索自己的训练方法。感谢我的队医,感谢教练。当然,我的目标是世界前八,也希望带领接力队进入世锦赛、奥运会决赛。”

韦永丽的这枚金牌让广西代表团为之一振。记者昨晚从相关人士处获悉,近年来韦永丽一直在国家队训练,除了女子100米,她还是国家队4×100接力的主力队员。凭借在该项目上的强大实力,韦永丽是本届全运会上广西代表团的夺牌保证,拿到女子100米金牌是情理之中。

当广西代表团在举重这个优势项目上错失金牌后,昨晚韦永丽的这枚金牌显得尤为珍贵,既打破了本届全运会开幕以来广西代表团在竞技体育项目上没有获得金牌的窘境,还激励了广西运动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

广西群众体育代表团

全运会收获1金4银3铜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林显威)竞技项目激战正酣,群众项目落下了帷幕。记者从广西体育局获悉,昨日广西群众体育代表团结束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征程,收获了1金4银3铜的成绩。

增设群众比赛项目是本届全运会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也是本届赛事的亮点之一。在全运会比赛项目竞赛规程总则下发后,广西体育局迅速启动相关工作,组队参加全部19个项目的预选赛。

除马拉松、桥牌和乒乓球3个项目由国家体育总局设定参加预选赛的前提条件,须统一举办预选赛外,广西在全区范围内举办了“我要上全运”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轮滑、羽毛球、乒乓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国际跳棋、舞龙、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笼式足球、航空模型和航海模型16个项目的选拔赛,全区共有12.5985万人参赛。

最终,113人组成的广西群众体育代表团共有马拉松、男子气排球、太极拳、象棋、围棋、国际象棋、航海模型、航空模型、轮滑、攀岩、3人篮球、羽毛球共12个项目进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天津决赛阶段的比赛。

昨日在羽毛球项目比赛结束后记者获悉,广西群众体育代表团已结束了所有项目的争夺,共获得1金4银3铜、1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5个第六名、6个第七名、2个第八名的成绩,获奖名次24个,获奖人次48人。其中,进入决赛的12个项目中有10个项目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前八名名次奖,马拉松和攀岩2个项目未能获得前八名的名次奖。

今日看点

孙杨宁泽涛冲金

田径“泥石流”争首冠

据新华社电宁泽涛3日赛后婉拒了媒体采访,或许他已决定在4日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用实力说话。孙杨将在首次进入全运会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冲击本届全运会个人第三金。而被称为田径界“泥石流”的跳高名将张国伟,将在4日冲击自己首枚全运会金牌。

4日的全运赛场将在游泳、田径、棒球、马术、体操、国际式摔跤等项目中产生33枚金牌。

近一年来,宁泽涛场外话题缠身,一度被调整出国家队,也未能入选国家队参加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阵容。

此前他在江西赣州举行的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的100米自由泳预赛中亮相,达到全运会参赛标准,随后退出了其余的比赛。

来到天津的全运赛场,代表河南出战的宁泽涛是泳池边最受关注的明星之一。在3日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他优势明显,顺利晋级4日的决赛。赛后经过混采区时,他频频鞠躬,婉拒媒体采访。4日的决赛中,他将有怎样的表现?

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首次进入全运会,作为该项目世锦赛三连冠得主,孙杨将冲击该项目冠军。如若成功,他将拿下本届全运会个人第三金。

跳高名将张国伟因开朗活泼的性格、夸张的肢体动作,被外界称为田径界的“泥石流”。

在3日的及格赛中,张国伟跳出2.20米,与王宇等名将一同晋级4日的决赛。国内外比赛多次夺冠的张国伟还从未获得过全运会冠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