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 宾阳县古辣镇入选

发布时间: 2017-09-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经过评比,广西确定了以香米产业为主的“宾阳县古辣镇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和以花果乡村农业文化旅游为主的“港南区湛江镇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为今年的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园区建设项目。项目将获得4500元财政资金,利用3年时间,建成“高标准农田+新型经营方式+配套产业”的项目组合一体化的、可复制、可推广的高标准农田和园区建设新模式。

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园区是广西主动适应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以“全产业链集成式开发”为总体要求的一种新模式。根据《国家农业综合开发2013年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要求,广西财政厅在总结前几年开展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园区项目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决定继续进行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园区项目的建设。

经过严格评选,最终确定了以香米产业为主的“宾阳县古辣镇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和以花果乡村农业文化旅游为主的“港南区湛江镇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每个现代园区项目建设期3年,财政资金安排年度为2017—2018年,财政总投资4500万元(包括中央财政资金3000万元,地方财政资金1500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