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志愿者上岗服务“两会” 展示南宁青年风采

发布时间: 2017-09-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青年志愿者现场进行志愿服务礼仪等培训记者宋延康摄

举起右手,青年志愿者们庄严宣誓,承诺用一流的服务和真诚的微笑,为绿城添彩。昨日,南宁市服务“两会”及民歌艺术节志愿者上岗仪式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青年志愿者们即将奔赴盛会的各个工作岗位,为“两会”服务。

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今年是第14届;民歌艺术节自1999年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19届。每一年,会场内外都能看到南宁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在昨日的上岗仪式上,共青团南宁市委书记王亚楠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鼓励志愿者们用优良周到、无微不至的服务,诠释首府的生机和壮乡的活力,展示南宁青年风采,展示“首善之区”、文明城市的风情气韵。

作为志愿者代表,来自广西教育学院的黄龙同学心情尤为激动。这是他第二次参加“两会”和民歌艺术节志愿者服务。黄龙坦言,虽然志愿者服务很累,工作很烦琐,但是当看到活动成功举办的盛况,看到身边的人因为自己的真诚帮助而展露笑颜时,就会觉到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是有价值的。

上岗仪式后,志愿者工作部现场还对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礼仪和应急疏散的培训,同时组织民歌艺术节服务场馆的志愿者到民歌艺术节晚会现场熟悉工作环境,为服务“两会”及民歌艺术节做好充分准备。据悉,截至8月20日,志愿者工作部通过组织招募、社会招募两种形式,共招募志愿者4115名,其中有1352名志愿者将在“两会”及民歌艺术节期间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工作。

此外,志愿者工作部将于9月5日至20日期间,组织志愿者在南宁市朝阳广场、金湖广场、民族广场、火车站等21个公共场所志愿服务站点为来邕参加“两会”的各界人士提供信息咨询、义务宣传、应急医疗、公交线路咨询、城市道路指引等服务。同时还将在南宁市29个重要交通路口、4个地铁站开展排队礼让文明引导活动,引导市民、机动车自觉礼让斑马线和交通文明行车,对不文明的现象及时进行阻止,确保交通畅通有序。

 

相关文章